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首个楼宇理事会在江汉区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01日08:11 |
小字号

 5月31日,武汉市集聚区综合党委年度“十件实事”暨职能部门服务项目清单发布会在江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举行。发布会上,全市首个楼宇理事会在江汉区揭牌成立。

江汉区作为全市辖区面积最小的城区,始终将楼宇经济作为城区发展的有力支撑,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和功能配套,楼宇经济规模和税收贡献度持续提升,培育纳税亿元楼宇28栋,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第一拉动力”。

据了解,建立集聚区综合党委领导下的楼宇理事会自治机制,是全市集聚区治理方式从“党委政府主导”向“共治自治协同转变”的标志性举措。

全市首个楼宇理事会当天在江汉区泛海SOHO城成立,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均由楼宇入驻企业有关负责人担任。江汉区委组织部为此专门印发了楼宇理事会工作指南,为楼宇理事会的建立和运转制定了路线图、指导书。

2021年以来,江汉区统筹推进产业集聚区党建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四融”党建工作法,用党建温度助燃产业发展热度。今年以来,全区开展楼宇经济质效提升行动,实施两新党建“聚力工程”,着力将党建优势与产业优势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集聚区发展动能。江汉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暖心实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朱素芳、孟汉青)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