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孝感孝南纪委监委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2022年06月02日12:16 |
小字号

“对利用死亡人员医保卡套取医保基金,通过门诊慢性病、门诊重症方式违规报销等5类违法行为,必须重拳打击......”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可小视,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有序推进......”

5月31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对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至此,该区2022年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结合“群众点题”,在财政局、卫健局、医保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人社局7个职能部门,集中开展医疗、食品安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物业服务、养老保险等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着力发现公职人员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把专项整治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项目化、清单式细化牵头责任单位、配合责任单位及监督责任单位的重点任务,并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和监督检查,建立问题登记、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构建在“查”中“改”、在“改”中“督”的“闭环”整治。

同时,坚持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组合拳”,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注重总结发案规律,深刻剖析案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抓好源头整治,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形成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

“微腐败”可能成为“大祸害”,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我们要坚决亮剑,严查快处,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分为谋划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提升3个阶段,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胡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