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快来看!湖北天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啦!

2022年06月13日08:42 |
小字号

6月11日是全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由湖北省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群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据了解,天门市围绕“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展示展演活动。

天门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馆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在宣传展板和非遗展台前驻足流连,认真了解天门杂技、莲花落、碟子舞等非遗文化,现场观看天门糖塑、泥塑等手工作品制作,近距离感受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

目前,天门市已有19个项目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天门糖塑、天门民歌、天门渔鼓3个项目晋升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公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共84项;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6名。(图/文 谢婉静)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