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实施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湖北贵州开展调研

2022年07月08日07:2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27日至30日、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队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分别在湖北、贵州开展调研。调研组在武汉、襄阳、贵阳、遵义同城乡居民、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人员面对面交流,分别召开专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保险公司、养老机构、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并采用问卷调查统计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汪永清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湖北、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改革、综合施策、稳中求进,覆盖范围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

汪永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吃透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政策取向、原则要求。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广大普通劳动者和城乡居民的养老问题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掌握他们的主要关切、普遍期许和问题症结,提出符合实际、安全有效的政策建议,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更好实施,让广大人民群众愿意并能够用奋斗的成果,通过安全、便捷的渠道创造扎实的养老保障,使他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安心、更有信心。

全国政协常委、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于革胜,全国政协委员、社法委副主任张季,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郑秉文参加调研。

省政协主席孙伟,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等参加在鄂活动。(记者张辉,人民政协报记者刘志国、包松娅)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