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2022年07月06日08:1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湖北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深化鄂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建好用好鄂港合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湖北区位、科教、产业等方面的宣传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学习借鉴香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开放平台的经验做法,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持续深化鄂港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合作,为香港同胞在鄂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省开展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了全面辅导,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对我省进一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做好人大工作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湖北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坚持把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执法检查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准确把握湖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有利条件,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历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的湖北浴火重生,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完善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