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建议|武鄂同城 交通先行 武汉网友建议开通跨城公交

2022年07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20日电 (关喜艳)武鄂同城,交通先行!7月14日,武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分区党工委书记板块留言,建议开通东湖高新区至红莲湖新区的跨城公交,加速武鄂同城发展,方便两地群众公共出行。

“尊敬的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领导,2022年3月17日,武鄂两地签署《武汉鄂州共建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合作协议》,将武鄂两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双方将在规划、交通、科技、产业、民生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将武鄂同城打造成为区域协调发展样板。”留言中,网友言辞恳切。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称,2022年7月1日,连接武汉东湖高新区-鄂州红莲湖新区的断头路——未来三路正式通车,作为一条“硬联通”的城市主干道,同时也是东湖高新区的第三条“千亿”大道,一端连接东湖高新区长江存储、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数千亿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端连接总投资超过500亿的鄂州红莲湖新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未来三路打通后不仅缩短了红莲湖新区至东湖高新区的通勤时间,也加速了城际间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促进武鄂同城一体化,推进两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东湖高新区与红莲湖新区断头路——未来三路现在已经通车,但由于没有公共交通,两地之间群众出行只能依靠私家车或电动车,生活工作非常不便。”网友表示,目前,武鄂的跨城公交已开通数条线路,包括909路(东湖高新区佛祖岭-鄂州梧桐湖新区),301路(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鄂州葛店开发区),极大地方便了两地人民群众出行,加速了经济发展并深受好评。

最后,网友表示,为了加速武鄂同城,方便两地群众公共出行,经济快速深度融合发展,建议东湖高新区与鄂州红莲湖新区协调商议,尽快开通东湖高新区-红莲湖新区跨城公交。

关于民生,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