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钢铁力量助力亚洲第一货运机场逐梦蓝天

2022年07月2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20日电 工业的粮食“钢铁”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钢铁,时刻演绎着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7月17日11时35分,随着空管塔台指令下达,顺丰航空全货机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加速滑行,腾空而起,驰骋苍穹。

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正式通航。

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正式通航。张茂阳摄

亚洲第一座、世界第四座专业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正式通航。武钢有限生产的超级彩板也成功应用在机场主楼全部屋面和墙面,武钢有限也成为该项目的最大彩板供应单位。宝钢股份营销中心、中央研究院、武钢有限冷轧厂、制造管理部联合组成的彩涂产销研团队共同协作、先期介入、深度沟通,团队多次走访机场项目部,深耕工程项目需求,联合设计讨论,及时开展现场服务。武钢有限冷轧厂作为项目最大的彩板供货单位,承担了主楼全部屋面,以及墙面的彩板生产。

超级彩板力学性能在延伸率达标前提下,强度超过标准30%以上,保证高强度高加工性能。

超级彩板力学性能在延伸率达标前提下,强度超过标准30%以上,保证高强度高加工性能。李惠摄

据了解,武钢有限超级彩板具有超高强度、超久耐候、超平板形三大特点,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0年以上。这种超强彩板基板由冷轧厂最新技改投产的高铝锌铝镁机组生产,具有宝钢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厚镀层、厚规格宽幅基板产品(BaoAM®)确保了彩板的高负荷和强度。“这种超级彩板具有超平板形,达到家电面板的标准。”武钢有限冷轧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花湖机场主楼墙面幕墙外板采用8米长、大面积、无边浪和中间浪极高要求的复合彩板,使用平板直接成型扣板,展示非凡大气的科技感。下线产品表面及板形质量均达到了最高等级标准,涂层各项性能优良。在线颜色控制稳定,全批次色差波动达到最优,各项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鄂州花湖机场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未来,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民航客货运“双枢纽”,打造全球又一个超级航空货运枢纽。筑路苍穹,比邻世界,鄂州花湖机场展翅腾飞,钢铁人是托举起扶摇直上的重要力量。(郭婷婷、李惠、张茂阳)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