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持续高温天气下湖北钟祥群众反映用电难获回应

2022年07月2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7月26日电 (关喜艳)夏日炎炎,暑热难耐,连日来,湖北各地持续高温。7月16日,一网友在湖北省钟祥市委书记板块下留言,反映用电困难,风扇都无法运行,对村民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企盼解决。对此,钟祥市长寿镇人民政府回应:已纳入整改。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截至7月16日,长寿镇汪湾村十组门槛石已经持续一周用电困难,电风扇都无法运行。”该网友称,目前该村居住的大部分为65岁以上的老人和一部分留守儿童,在这种持续高温天气下,没有电,老人和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求钟祥市相关领导督促解决。”网友恳切求助。

收到求助信息后,钟祥市长寿镇迅速组织专班到问题所在地进行调查核实。

7月20日,当地政府回应称,该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汪湾村十组门槛石附近用电户距离最近的变压器约12公里,供电线路于1995年改造后一直使用至今。受用电量增加,变压器、线路等设施陈旧,夏季用电高峰影响,导致电压不稳定,影响电器正常使用。电力部门已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并纳入了本年度项目整改计划。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