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建议|依托武汉引进新能源整车项目 湖北仙桃:将积极对接

2022年07月2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7月29日电 (张隽)“仙桃东临武汉经济开发区,有着良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但始终离整车梦差一步之遥……”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仙桃市委书记留言,建议仙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寻求发展突破,引进新能源整车项目。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多点布局,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商还是其他造车新势力都在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中不断加码,加速落地。“相比省内其他城市,荆门、大冶有长城生产基地,黄冈有威马生产基地,宜昌有广汽生产基地……给当地带动了产值和就业。”网友留言称,“实现整车梦,仙桃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寻求突破。”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了下长安汽车及重庆塞力斯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报道。”据网友介绍说,长安汽车集团即将面世的阿维塔11,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推出,在湖北没有布局项目;火爆全网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重庆塞力斯,仅有一个生产研发基地在重庆,国内其他省份也没有布局汽车基地。网友建议仙桃招商部门可以从上述两家企业相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入手,形成一定规模后再把整车招进来;或者先引进整车,同时承诺把配套企业一同引进。

近年来,围绕湖北省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仙桃一直把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之一,先后引进了容百锂电、富士和、六和、毅合捷等 20 多家汽车零部件厂家。仙桃市招商服务中心表示,目前,仙桃正在跟踪新能源整车和相关汽车零部件项目,后期,将积极对接留言中提到的长安汽车、重庆赛力斯等新能源整车及电机、电池、电控相关零部件制造商。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