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站开展联合执法多维度整治“拉客”问题

2022年08月0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晚7时许,包括武汉火车站站区办、站前派出所、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站派出所等单位的6-8人整治专班,在武汉站站前东广场集结。他们在武汉站东广场、西广场、北通道、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等区域开展巡逻,并对各类拉客以及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当晚联合执法行动持续近三个小时,驱赶拉客人员,现场教育拉客人员,暂扣违规出租车辆,整治效果明显。

7月进入暑运以来,武汉站客流平稳回升,日均可到14万余人次,随之而来的是拉客现象有所反弹,扰乱了正常营运秩序,影响了武汉站窗口单位形象。7月至今,站区办接到群众反映拉客现象的投诉多起,站区办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确定严厉打击拉客行为,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是当前一个重要任务。

围绕此目标,站区办迅速召集武汉火车站站前派出所、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站派出所等公安部门召开碰头会,制定了《武汉站地区营运秩序整治工作方案》,三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紧盯环境保障目标,针对小旅馆拉客、“黑车”拉客、出租车违规、非法营运等各类乱象依法开展打击行动,严厉打击一批、处罚一批;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好源头治理,建立站区营运秩序管控的长效机制。

此外,站区办做好积极发动,广辟宣传渠道,在武汉站东西广场、各个出口以及杨春湖客运站周边设置并增加多个广告提示牌,利用大型LED屏、巡逻车小喇叭、人工喊话等形式提醒广大旅客接受正规渠道提供的住宿或交通服务,不要听信陌生人,保护好自身权益,力争从旅客方面减少或阻断扰乱营运秩序的行为。(金雨蒙 史薇 高肖)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