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湖北共有8人获殊荣

2022年08月06日08:1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用坚守践行初心,用担当抒写情怀。8月5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北共有8人上榜。

他们分别是,收养陌生“哑叔”12载的陈小峰、13年坚持帮扶困难学生的“爱心大哥哥”夏凡、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40余载的七旬老人袁春林,荣获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两天在长江救起3名落水者的维吾尔族小伙玉苏普江·艾比布拉、火场救出一家三口的快递小哥张裕,荣获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匠心执着30余载打造行业领先“智慧工厂”的杨文华、“陀螺站长”扎根地铁18年当好乘客知心人的姚婕,荣获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照顾非亲非故瘫痪农民工10余载的护工陈梅林,荣获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他们来自基层、扎根群众,勇于担责、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记者黄璐、通讯员潘希子)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