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多措并举化解消费纠纷 助力企业减“诉”提“质

2022年08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工作队一行走进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耐克专卖店 李四广摄

工作队一行走进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耐克专卖店。李四广摄

“针对投诉问题,我们已积极跟进,妥善处置,后续将通过建立售后档案、提升服务技能等措施,持续优化服务水平。”耐克专卖店店长这样回复对投诉问题的成因及处置情况。

近日,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帮扶重点企业化解消费纠纷”行动安排,省局纺织服装类消费纠纷化解工作队队长、省纤检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松金带领工作队相关人员深入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开展走访调研帮扶活动。

帮扶重点企业化解消费纠纷座谈会 李四广摄

帮扶重点企业化解消费纠纷座谈会。李四广摄

工作队一行走进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耐克专卖店,详细了解门店经营现状、售后服务、投诉处置流程等情况,并现场组织耐克专卖店及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会上,工作队通告了涉及耐克品牌产品的相关投诉问题,宣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化解措施、妥善处置纠纷及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

武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及投诉意见,对消费纠纷要第一时间响应介入,快速处理。下一步还将不断完善消费投诉处置机制与流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林松金表示,企业在经营中要多换位思考,正确看待投诉,理性分析投诉,妥善处理投诉,力争减少投诉,依法维护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李亚军 周谦)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