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注入“清凉”新动能服务新业态

2022年08月25日11:03 |
小字号

为保障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助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日前,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工会、中华路司法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辖区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开展了一场集中入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名来自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兴业态的劳动者集中宣誓,加入了工会组织。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向新会员们送上了夏日的慰问品。

“什么是工会?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它可以维护职工劳动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拨打报警电话。注意保护事故现场或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固定证据,其后通知自身运营公司及保险公司。”武昌区法律援助律师从实施、特点、职责等方面就新工会法的主要内容向新会员们进行了讲解,还结合行业特点,详细介绍了交通事故案件的依法维权方式及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法律援助律师向新兴业态劳动者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向大家宣传推荐“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帮助劳动者们及时获取到免费的法律服务。

“感受到了工会对我们新业态的关心,今天听的这些法律知识也很有意义,像我们天天在路上跑,万一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也知道怎么处理和维权了。”网约车司机赵师傅说。

7月以来,中华路街道针对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关心关爱活动,未来街道将多方联动持续提供各类服务,提升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新业态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李栋、程藜蕙)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