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驻龙潭河村工作队送水入户抗旱情

2022年08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包组干部迅速入户排查村民安全饮水情况,对各组水窖贮水情况、水源情况进行排查,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

8月15日下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恩施卷烟厂驻龙潭河村第一书记石泽文在“尖刀班”碰头会上作出工作安排。

“今天早上大坪5组残疾人反应存在饮水困难,希望给予解决。”村委委员姚国玉说道。

“立即组织志愿者为他们送水,如果没有水缸马上购买,一定要确保生活用水得到保障。”石泽文坚定地说。

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驻龙潭河村工作队送水入户抗旱情。

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驻龙潭河村工作队送水入户抗旱情。

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挑战,生活用水存在困难的群众并不是个例。志愿者陈绍敏、宋普耀等人听闻村里组织送水,立即驾驶皮卡车来到村委会主动请战,工作队带领志愿者连夜购买4个大容积的贮水箱,第二天凌晨1点赶回村里。8月16日清晨,当数辆满载着清澈甘甜泉水的车驶进村里,村民们欢呼雀跃,拿出桶、盆有序接水。志愿者们还自发地为困难家庭送水。

截至目前,工作队带领志愿者每次往返50余公里,每天为村民运送生活用水10余车,解决了近60户村民、约300人的饮水困难。 (文/图 夏元平、徐明)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