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宣恩:把好政策落实“监督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2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对我们企业和职工两者互惠共赢的项目,职工工作更加有动力,我们的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提升,在市场上也更有竞争力。”近日,湖北省宣恩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人社局就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开展联合监督,参与技能认定的博今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优化发展环境。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纳入2022年政治监督台账,建立起“纪委+职能部门”工作模式,围绕依法履职、政务服务、政商关系、工作作风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真正疏“堵点”、查“痛点”、解“难点”,以有效“硬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真落地”。

该县纪委监委开通“绿色通道”,将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限时办结,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企业呼声有人应,问题有人解。

今年以来,共开展惠企政策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43个,查处各类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2件,处理党员干部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曝光案例8起,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向善向好,为全县营商环境提供纪律‘硬支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双燕)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