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硚口统战:凝聚“新”力量同“新”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2年08月29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武汉市“硚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硚口区新联会)于2018年5月应运而生。站在新时代的风口,硚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这个统战群体,为硚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着新阶层人士的应有作用。

打造创新基地,在阵地建设上实现“聚势”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都思维开阔、善于创新。近年来,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为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养和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

在武汉市硚口区创智园,硚口区委统战部以其为纽带,打造“汉江湾·城市智脑”和硚口“互联网+”创新基地,为科创项目孵化、年青一代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引进发挥辐射作用,有效促进了“双招双引”、政企互动、资源共享等带动经济促进工作。

武汉蓝海科创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创立之初就入驻了武汉市硚口区创智园,该公司创始人李红江是海军工程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更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选择继续报效祖国,并将公司产品研发定位在VR/AR产品、军用仿真模拟系统上,快速聚集了海军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一批党员专家,立志带领蓝海科创成为国内一流的仿真模拟训练系统服务提供商。“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打造的实践创新基地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孵化及产业对接服务,这对于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李红江表示。

除此之外,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在创智园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的同时,在D+M工业小镇、同心健康产业园和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三个实践创新基地联动,增点扩面,更大范围发挥辐射作用,有效促进了科创项目孵化、高端人才引进、电商直播平台创新创造和“8090”后新阶层青年创新创业。

积极议政建言,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聚力”

2019年,因文书材料漏了一个字,武汉云途安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股东变更登记手续上遇上了大麻烦。“6位股东签字,他们多数不在武汉,签完至少花1个月,公司又得正常运转,这可怎么办啊?”关键时候,硚口区新联会通过与硚口区行政审批局沟通,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将漏掉的“免”字手写补充,并加盖企业公章,原办事窗口予以了受理。

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对统一战线的企业发展状况十分关心,一直致力于服务好民营企业,为企业与政府部门搭建沟通联系的平台,共同致力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难题,为企业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新联会的关键就是在联字上。”硚口区新联会会长詹迟送认为,新联会应当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同时,武汉市硚口区新联会通过参加民主协商会、双月座谈会等会议,让会员有机会、有平台参政议政,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可行性调研报告。区新联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全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全区政治舞台上充分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担当作为形象。(金雨蒙 李雅君)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