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黄冈:市区户外电子屏"联网联控联播"

2022年08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个户外电子大屏幕真好,我可以边锻炼身体边看电视节目,还可了解到市区最近发生的新鲜事。”8月29日晚,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青云社区居民王桂兰在宝塔公园边跳广场舞边与舞伴开心聊天。

近日,在黄州遗爱湖公园和万达广场商圈附近、城市主干道旁、人流密集点等区域,市民驻足观看街头户外电子大屏播放精彩内容,呈现“同一座城市、同一种声音、同一个画面”的城市最美风景,展示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好形象。

黄冈市区户外电子大屏“联网联控联播”平台由黄冈市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打造的城市户外大屏监管应用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市区宣传部门可实现对市区户外电子大屏(含乡镇街道)有效监管,大屏播放使用风险可控可管。

据悉,黄冈市区户外电子大屏联网联控联播在鄂东地区尚属首创,不仅为大屏有效管控提供新模式,还为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提供了新阵地,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供了新方式。

“市区户外电子大屏‘联网联控联播’项目是市区创文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和公益宣传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宣传发动群众的重要窗口,更是传递黄冈声音展现黄冈形象的创新阵地,我们真要用好!”5月12日,在市区户外电子大屏“联网联控联播”项目推进会上,黄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文军的这番话掷地有声。

截至目前,“联网联控联播”平台运行稳定,播出内容由黄州区组建专业团队严格审核把关,已稳妥进行央视《新闻联播》《黄冈新闻》《黄州新闻》等重要节目内容联网直播,实现各类公益宣传的插播和统一管理。(付海洋)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