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注重惠民实效 湖北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为居民新建电动车充电桩

2022年08月3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自从小区里安装了新电动车充电桩,‘飞线’消失了,我们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了。”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汉成里社区江南明珠园小区居民林先生盛赞街道及社区工作到位,有效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

为深入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连日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着力聚焦居民生活“微、小、细”问题,力争将各类社区“小事情”办成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大工程”。

江南明珠园小区建于2004年,属于物业型小区,人员居住集中,电动车辆较多,但原充电桩破旧无法继续使用,不少居民在一楼大厅私拉电线,且充电线随意搭放,充电问题一直是小区治理的“顽疾”,给居民楼里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为有效整治电动车充电难,居民“飞线”充电等问题,积玉桥街道联合社区组织党员成立“巡查整治队”,对小区电动车数量上门摸排,与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街道、社区与物业、专业公司还就充电桩位置规划、外形设计、充电插口数量问题详细分析研讨,广泛征集居民群众意见,多次协商确定安装位置。

安装工程伊始,部分低楼层居民质疑新充电桩安装位置会对其生活造成影响。为了顺利推进改造工程,街道、社区多次组派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宣传答疑,对有疑问的住户上门解惑。“巡查整治队”推进过程中,小区多名党员自愿加入宣讲队伍,为居民做思想工作,共同发力帮助新充电桩顺利安装。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工程,新建充电桩位置合理、插口充足,不仅极大缓解了小区电瓶车充电桩不足问题,也为社区居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有效解决了居民随意乱接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小区环境和秩序,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积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扎实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才能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街道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解决居民生活的痛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马皓月、陈艺)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