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到武汉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坚定信心巩固成效 因时因势科学防控 保障群众生活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09月05日07: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统筹和加强人力物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黄陂区武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认真听取武汉市及相关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汇报,详细询问流调管控、核酸检测和群众服务保障等情况,与大家一同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在省市区各级共同努力下,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坚定信心、上下同心,持续巩固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精准划定管控区域,分区分级落实管控措施,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完善,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要更大力度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激励基层工作人员振奋精神,广泛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彻底开展流调,尽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查找出来、管控起来,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支撑。要充分发挥扩面筛查兜底作用,周密组织采样送检,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理,确保当天采样、当天出结果,切实摸清疫情底数,把握防控主动权。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细致做好管控区域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和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回应社会关切,加大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普及力度,加强抗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宣传报道,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营造全社会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王忠林强调,中秋佳节将至,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力量协同,推动各项防控任务落地,全力加快局部疫情处置;加强对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扎紧外防输入篱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湖北省领导郭元强、赵海山、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