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回湖北襄阳进行飞行训练

2022年09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吴光辉(右一)进行转场训练前准备。
吴光辉(右一)进行转场训练前准备。

2022年9月6日,蔚蓝航空襄阳基地迎回了一位特殊的学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产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他来到基地进行飞行训练。上午,吴光辉驾驶赛斯纳C-172飞机,从南阳姜营机场起飞,到襄阳刘集机场降落,历时约1小时。下午,吴光辉驾驶飞机进行了小速度机动、大坡度盘旋、有功率失速、无功率失速、加速失速、急转弯上升、急盘旋下降和懒“8”字等空域机动科目和起落航线训练,历时约2小时。

吴光辉说:“我学飞行是为了体会飞行员对飞机是什么感觉,从而更好设计飞机。我们要做的是航线飞机,所以我就计划从模拟机到仪表飞机,再到商用飞机,各种飞机一路学下来,直到拿到航线飞机的执照。”(图/文 杨东)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