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烟草专卖局:困难客户遇“知音” 同行同心解难题

2022年09月08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红色知音服务队”为副食店安装柜台

“红色知音服务队”为副食店安装柜台

“崭新的柜台让整个店都亮堂起来了!感谢烟草公司为我量身制作,解决了我经营的大难题。”提到店铺的变化,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虎头山路六十多岁的副食店老板金刚感动不已。

金刚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瘫痪。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加上自身的勤奋努力,金刚在虎头山路开起了一家副食店,靠这个小店维持日常生计。店里陈列商品的柜台已经用了十多年,抽拉档板过高,轨道老旧损坏,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使用时格外费力。可定制柜台的价格又十分昂贵,金刚只能望而却步。

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红色知音服务队”在开展困难客户帮扶活动时,发现了这一困难,不仅免费为他制作了崭新的“适残化”柜台,还帮助他清扫店面、整理货物,彻底改善了经营场所和生活环境。短短几天时间,金刚的副食店实现了从昏暗杂乱到明亮整洁的转变,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红色知音服务队”于2021年5月成立,是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党支部“红色知音”服务品牌创建的生动载体,旨在多措并举帮扶弱势群体与零售客户,针对不同客户的经营特点,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切实为弱势群体客户办实事、解难题。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红色知音服务队”通过摸排城区的困难客户,制订了“一对一”结对挂点帮扶方案,针对身体残疾、生活困难、经营能力较弱的困难客户,从订烟选择、卷烟陈列、店面形象、经营指导等不同方面予以帮扶。服务队队员们不辞辛苦,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客户店里,用心倾听客户“急难盼愁”问题,耐心沟通疏导客户心结,通过送问候、送指导、送帮扶、送学习,解决困难客户经营、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客户好评。

“我们将支部党员参加‘红色知音服务队’活动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与实践活动同部署、同考核,确保活动常态化开展,并以台帐方式记录每一次的帮扶活动,定期进行困难帮扶效果评估,适时调整帮扶策略,确保帮扶工作找准点、落到位。”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磊说道。

2022年,在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向全市营销人员发出“红色招募令”,以9个县级营销部为单位,组建了9支以党员客户经理为主体的“红色知音服务队”,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全面梳理身患残疾、遭遇灾祸、孤寡老人、转业退伍军人、新入网客户等5类特殊、困难客户,目前已对90户零售客户完成建档立卡、精准帮扶;联合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医保局等单位在商业综合体设置“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绿色通道,现场为商户提供证照办理服务,让群众办证不难、办事不烦;搭建微学习、微课堂、微分享“三微”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吸纳零售客户及经营场所周边的流动党员参与,让党员找组织,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圈、入农家。

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卷烟营销线“红色知音服务队”累计解决困难客户、群众问题75个,服务惠及605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全面塑造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图/文 贾建忠)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