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天100万!湖北武穴人才服务跑出“加速度” 

2022年09月0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才服务专班在梅川镇李兴泗村与村书记、企业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

人才服务专班深入一线解决人才融资需求。

    “感谢人才服务专班帮我们合作社争取到了100万元,有了这笔钱,将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9月7日,得知创业贴息贷款顺利获批后,湖北省武穴市果兴农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9月份以来,湖北省武穴市深入开展“人才服务月”活动,实施“人才政策宣传落地行动”“高层次人才健康关爱行动”“金融服务人才专项行动”等九大行动,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提升了人才服务水平,充分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人才服务专班在梅川镇李兴泗村与村书记、企业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

人才服务专班在梅川镇李兴泗村与村书记、企业负责人研究解决问题。

紧扣“小切口”“大需求”,构建精准问需机制。该市联合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等部门,成立12个人才服务工作专班,以人才关注的“关键小事”为切入口,深入园区企业、项目建设、生产制造一线开展调研,宣传人才政策,摸排人才需求,形成人才需求项目86个,梳理成金融支持、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健康体检、配偶就业等9大类需求,并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

深挖“小事项”“大统筹”,打造高效服务模式。创新成立人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高效推进各项人才服务工作落实。人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了解到武穴市果兴农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有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督促市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不到2天时间100万创业贴息贷款顺利获批。9月份以来,市人社局等部门通过拓宽渠道、简化流程和降低门槛等措施,实现创贷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先后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3笔,共计1660万元,解决了一大批人才创业资金不足的难题。

串联“小要素”“大体系”,构筑人才服务平台。在园区企业等人才密集区域新建人才驿站14个,前置人才服务窗口,打造“最短服务半径”,对于人才申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金融支持、安居保障等事项“即报即办”,压缩办理时限,提升人才服务质效。对于“黄冈市人才绿卡”“武穴港城人才绿卡”获得者,明确1名人才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切实提升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图/文 刘洋、耿文辉、柳江林)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