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黄陂:高擎“审计利刃”守护“民生底线”

2022年09月13日11:38 |
小字号
审计人员扦样现场。
审计人员扦样现场。

紧盯“米袋子”、护牢“菜篮子”、关爱老人儿童生活安全……今年以来,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聚焦群众关切,为民执审办实事已累计开展审计项目22个,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该局审计人员实地走访承储企业直属粮库,现场核查粮库承储数量、粮食质量、粮食存储环境等,确保全区2021年度粮食购销和地方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有效有力开展,进一步增强粮库监管能力,确保“米袋子”不空,为守护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该局关注菜市场升级改造及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开展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改造工程专项资金审计,核查项目资金的合理性、真实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助力百姓“菜篮子”拎得更稳更结实 。

助力乡村“开新局”。该局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资金、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审计,推动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等制度,关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亮化工程”,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文化特色与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织牢儿童“防护网”。该局开展社会福利院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救助站)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审计人员跟踪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管理及工程进度情况,依法依规对该项目从投资立项到竣工交付使用各阶段经济管理活动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审查、监督、分析和评价,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质量关,织牢儿童“防护网”,共同筑造“儿童梦”。

聚焦老年“幸福圈”。该局采取抽查形式,实地了解社区幸福食堂的饮食搭配、收费标准、服务对象、食材供应渠道、卫生安全制度建设等情况,对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和运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运营补助资金是否补贴到位、是否专款专用,管理部门是否定期对幸福食堂运营情况进行考评等,不断提升社区幸福食堂服务能力,确保老年人吃得舒心、安心。(图/文 王曦)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