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 持续巩固拓展我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2022年09月15日08:0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落实措施;听取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减负,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部署,充分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力实施“尖刀”技术攻关工程、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强化院士专家服务保障、支持在鄂创新创业,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大力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织密织牢基层医疗卫生网。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用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开展督导服务,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用力抓好重点难点增长点,推动“一主两副”等重点地区和汽车、钢铁、计算机、电力、烟草等重点行业企业稳定出力,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稳定房地产市场,推进各类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用劲推动工作落实,发扬“亮剑”精神,勇于迎难而上,以更大力度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自身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为全国稳增长作出更大湖北贡献。

会议要求,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关心关爱烈士遗属生活,及时排忧解难,切实增强烈属荣誉感、获得感;抓实抓细烈士纪念设施管护,统筹规划建设,压实管护责任,依法捍卫英烈荣誉;用好用活烈士纪念设施资源,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记者杨念明)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 持续巩固拓展我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9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落实措施;听取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督导服务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减负,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急难愁盼|湖北京山网友反映买药难获回应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9月15日电 (关喜艳)胰岛素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具有长期、持续使用的特点,因此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日前,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在湖北京山买不到二十多元价格的门冬30胰岛素,希望当地政府能帮助解决买药难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