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疫情防控“不停歇” 节日监督“不打烊”

2022年09月1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是否查验了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是否制定了人员进出高峰期的应急预案?”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人员在景区开展专项督导。

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房县纪委监委组建5个督查组,持续深入县内交通卡口、村(社区)、商场超市、隔离点、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重点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前制定下发《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5个督查组不休假,持续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全面监督,建立典型问题每日一报机制,重要问题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同时对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严明纪律规矩,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各督查组聚焦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发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合力,推动各单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四张网”。在该县寿康永乐购物中心,督查组对顾客出入体温监测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观音洞景区,督查组查看外地来房返房人员登记台账,景区门口“一扫两核一测一验”工作的落实情况;在隔离点,督查组重点了解隔离措施、出入口管理、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在村(社区),督查组查看了外地来房返房人员信息系统登记情况,现场走访、查看重点人群管控措施。

“我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持续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精准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各种问题,既要对防控工作失职失责进行严肃问责,又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担当作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陆雪琳、邓肯)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