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露营“出圈”带火乡村经济

2022年09月1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鸟瞰茅箭区秦巴星空露营基地。

鸟瞰茅箭区秦巴星空露营基地。

邀上三五好友来到户外,一顶帐篷,摆上美食……一次美好的露营就开始了。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南部山区以轻旅游、微度假为特点的“露营热”火速升温,成就着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成为许多人贴近自然的选择,带动乡村旅游新热点。

位于茅箭区赛武当马赛路营子村露营基地占地4000平方米,这里依山傍水,林木苍翠。走进露营基地,15顶天幕及多个帐篷错落有致地散落在翠绿的树林间,天幕底下整齐地排列着桌椅。夜幕来临,微风拂面,露营基地的灯次第亮了起来,显得温馨而浪漫。“露营热”还带动当地自助烧烤、果园采摘和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火热,给乡村旅游带来新的增长点。“营子村露营地从筹备到开营,仅用了1个月时间。目前露营地已实现净盈利。”营子村书记顾教虎介绍。

茅箭区营子村“露营热”兴起。

茅箭区营子村“露营热”兴起。

随着茅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地游、近郊游成为不少市民周末放松的最佳选择。茅箭区在秦巴植物园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又顺势打造出“星空露营”主题基地,也深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星空露营一方面可以撬动茅箭文旅的‘夜经济’,另一方面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积极尝试。”茅箭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

该区将加大露营经济打造,做足 “露营+”文章,让多样化的“露营+”形式不断涌现:“营地+乡村游”“营地+夜经济”“营地+研学”等多种融合方式,让露营呈现多样化元素,拓宽茅箭文化旅游发展新思路,开创茅箭区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让辖区内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诗与远方”。(图/文 陈宣霖、沙正秋、明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