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

2022年09月16日08:1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十次专题辅导暨结业式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作辅导报告,并进行培训小结。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王蒙徽强调,要继续深化细化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各市州要组织开展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分行业、领域组织好学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培训,带头开展专题辅导,引导广大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蒙徽指出,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既要学习新知识,又要掌握认识论方法论,在想清楚干什么的基础上,找到过河的“桥和船”,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要向先进地区学习,把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请进来”,加快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飞跃,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蒙徽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干促学、学用结合,从大局着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工作重点、政策措施,找准本地区本部门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优势和短板,找到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蒙徽要求,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忠林强调,省委作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之举,是担当湖北之责、把握湖北之机、激发湖北之能、推动湖北之进、砥砺湖北之为的务实之举。要坚定扛起服务“国之大者”的政治之责、顺应发展大势的时代之责、赢得战略主动的历史之责,知责所以、明责思为、担责勇进,深度融入、主动服务、积极引领新发展格局,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成势见效。要识变应变、掌握主动,充分发挥我省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枢纽地位突出、战略资源丰富、经济蓬勃发展的优势,持续积累发展胜势。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着力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确保江河安澜;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做优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积极推进铁水公空硬联通、人物资信软联通、国内国际双联通;着力强化多极支撑,扎实抓好三大都市圈发展、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着力建设内陆开放“新沿海”,大力开辟国际新市场、打造外贸新引擎、拓展合作新空间;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忠林指出,这次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要激扬敢闯敢试、勇争一流的志气,永葆知重担难、敢于斗争的勇气,厚植敢为善为、善作善成的底气,磨砺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锐气,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
  9月15日,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十次专题辅导暨结业式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数据赋能让“清违行动”立竿见影
  “从2020年12月至2022年1月在三年间连续8次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问题,为何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是一件反映违建的举报件,这个举报的情况是属实的吗?到底是不是属于违建呢?”“如果违建情况是属实的,目前情况是怎样的呢?现在是否已经拆除了呢?”     2022年4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同志们在巡察区城管执法局时,通过12345市长热线后台大数据所分析,一个“三年8次市长热线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线索引起巡察组同志们的好奇和注意,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里面还有什么猫腻不成? 带着疑惑,巡察组决定先查明真相,再做决定。“首先要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判断是否属于违建?”组长指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