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中烟新业薄片公司:“污水”养金鱼 绘出新画卷

2022年09月2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污水”中养出的金鱼

“污水”中养出的金鱼

秋水澄澈,秋露莹白。

湖北中烟新业薄片公司污水处理站旁的一处生态循环景观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景致处处入画。阳光照耀下,微风轻拂美人蕉,悠闲自得的锦鲤穿梭在景观鱼池,若隐若现,偶有几片绿叶飘旋而下,惊动一池游鱼…..新业薄片公司处处展现着生机盎然的绿色发展势头。

新业薄片公司得益于在烟草再造循环经济上的行稳致远,不断引领绿色新风尚,已经实现了“污水”养鱼。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且达到排放标准的烟草废水部分引入至人工湿地。该人工湿地用污泥烧制陶粒,形成天然水质过滤,可有效对烟草废水进行物理再净化。二次净化后的烟草废水引流至景观鱼池,成为池中锦鲤的“生命之源”。经过多次生态循环处理的污水也变得更加“澄澈”。

近年来,新业薄片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低碳循环、清洁环保,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据悉,该公司已实现用薄片制作嘴棒,用烟草污泥制作陶瓷罐、烟灰缸。能源的梯级利用助推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烟草薄片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图/文 雷梦恒)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