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清凉又暖心 5000名军训新生收到免费绿豆汤

2022年09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副校长崔海容为新生送绿豆汤。

副校长崔海容为新生送绿豆汤。

“绿豆汤太好喝了”“学校真贴心”“清凉又暖心”……9月19日上午,骄阳似火,天气炎热,武昌理工学院准备了5000杯冰镇绿豆汤,该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副校长崔海容、杨灼芳、别业舫、刘铭华,校长助理颜海,走进5000名参与军训的新生队伍中,为他们送上冰镇绿豆汤,此举让新生们纷纷表示很感动。

据了解,这些爱心绿豆汤是由学校免费提供的。为保障送入新生手中时绿豆汤仍然清凉,学校后勤的工作人员提前采购足量的绿豆汤放入冰柜中冷藏,还专门用保温箱运送到各学院的训练场。

当日上午11时许,学校领导们集体来到学校的新生军训场地,将一杯杯冰凉的绿豆汤分发给新生们,并与新生们握手交流,为他们加油打气。短短几句暖心的问候,一下子拉近了学校领导和新生们的距离。 “突然的惊喜”让操场上训练已久、口渴的新生们受宠若惊。大家一起享受这烈日炎炎下的一杯清凉,新生们原本疲惫倦怠的脸庞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从当日上午10点半开始,一直到将近中午12点,全校近5000名新生的绿豆汤全部发放完毕。在炎炎烈日下给学生们发放绿豆汤的学校领导早已汗流浃背。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表示,此次为军训新生“送清凉、暖人心”主题活动,是学校深入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在炎炎夏日和艰苦训练中带给学生们一丝清凉,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提升学生幸福感。

收到爱心绿豆汤,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206班的张丹丹同学表示:“之前听说有大学过节送月饼,送粽子,但从没听说学校军训送绿豆汤解暑的。没想到我们这一届这么幸福,太开心了。”

“新生们第一次上大学,有不少还是第一次远离家乡和父母来到异地求学。军训期间天气炎热,一杯绿豆汤,几句暖心问候,希望能让新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副校长崔海容说。(刘明杨、刘雨菲)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