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金秋时节庆丰收 湖北“丰景”美如画

2022年09月23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黄冈麻城举行。周雯摄

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黄冈麻城举行。周雯摄

人民网麻城9月23日电 秋分时节,稻香满仓庆丰年。9月23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黄冈麻城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全省十佳农民”名单,2022年农业招商引资5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166亿元。

麻城五脑山林场虎形地村李家洼垸,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周雯摄

金秋时节,麻城五脑山林场虎形地村李家洼垸,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派丰收景象。周雯摄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湖北主会场活动通过举办庆丰收、展丰收、拓丰收、品丰收、助丰收、乐丰收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湖北省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

湖北主会场活动现场。周雯摄

湖北主会场活动现场。周雯摄

活动现场,视频推介了2022年乡村休闲旅游10条精品景点线路。主会场还设立了特色农品展销、特色美食品鉴、现代农机展、直播带货等十多个特色展区。

麻城特色菊花宴。周雯摄

麻城特色菊花宴。周雯摄

今年遭遇旱情,丰收更加来之不易。针对入夏以来的旱情,湖北省打响抗旱保丰收的攻坚战。截至9月14日,湖北省农业农村部门累计派出抗灾小分队2757个(次),派出抗灾技术人员6.23万人次,组织人力140.3万人次,组织抗旱机械62.6万台套,累计完成“一喷多促”2802.4万亩次。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硕果累累,荆楚大地稻浪滚滚,为了让“中国碗”盛上更多“湖北粮”。湖北连续9年粮食总产达500亿斤以上。眼下,湖北省正全力克服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科学田管,抢收抢种,奋战“十连丰”。

针对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举办系列庆丰收活动,包括征集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乡村农民大厨和乡村特色菜品、推荐“大国农匠”优秀种养能手和农村电商人才等,武汉、黄石、十堰、咸宁等地也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周雯、胡曼、孔剑)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