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利川:强监督树新风 筑牢清廉“医”线

2022年09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不收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哪怕只是土特产,都要一一退回!”9月20日,湖北利川市人民医院召开线上医德医风警示教育会,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提升医务人员职业素养。

该院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要求全体职工将该准则落细落实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筑牢医院高质量发展根基。

这是利川市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利川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卫健局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点和内部管理薄弱点,建立完善医药代表接待、耗材管理、药品采购等多项制度的系统集成建设83项、“阳光运行”机制17项,让每个工作环节的廉洁风险点一目了然,为日常行为准则和权力监督的运行提供指南。

据悉,利川市纪委监委聚焦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将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和“三假”问题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约谈提醒等方式,发现并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问题196个,进一步压紧压实主管部门及医疗机构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以监督护航清廉医院建设。

“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侵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严肃惩处、有效纠治。”利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人民群众从“清廉医院”建设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黄波)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