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即将对外开放 总建筑面积超15万平方米

2022年09月25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从武汉市东西湖区获悉,历经数年建设,该区重大文化民生工程之一——临空港文化中心将于9月28日揭开面纱。

临空港文化中心坐落于临空港大道与凌云路交叉口西北侧,是东西湖生态景观十字轴——南北向的“千亿大道”临空港大道和东西向的“楚天第一路”金山大道交汇点。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包括“六馆一中心”——文化馆、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剧院和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为附近居民带来了2万余平方米的大剧院、藏书超过150万册的图书馆(市民阅读中心)以及拥有50多万册档案的档案馆,极大地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并为居民们查找资料、学习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近2万平方米的文化产业中心及配套设施,将成为区内文化产业相关企业的重要孵化地,凝聚着新兴文化产业腾飞的希望;1万余平方米的文化馆,则是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窗口,重塑古老江城的文化记忆,为年轻的新城区注入厚重的文化底蕴。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从空中俯瞰,整个建筑群被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东西湖中央明渠樱花溪公园、泾河公园等生态节点环绕,犹如一只在众星环绕中睁开的大地之眼,初见即惊艳。东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文化之眼”,代表着临空港对文化产业探索、包容的态度和对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展望。“它以开放空间对话城市风景,承载了区内文化地标的重要功能。”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

该负责人表示,在武汉,大型文化场馆一般聚集在中心城区,客观存在的时空距离让新城居民的文化生活体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东西湖区经历十年跨越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已突破1500亿元,区内产业聚集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飞速的发展形式要求各板块功能格局不断完善,产业创新与深化改革进一步激活。武汉临空港文化中心的建成,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激活区内创新创造活力。(文/图 何嫣然)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