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深化改革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2022年09月26日09:2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近日,2022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举荐认定预备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兵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湖北“不拘一格选人才”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坚定决心。专家举荐认定委员会要认真履行举贤荐能职责,充分发挥同行评同行、内行荐内行、领军人才评青年人才的积极作用,严格评选标准,把全省各领域青年优秀人才推选出来。

张文兵强调,要以推行专家举荐认定制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评价机制,完善以激励为导向的人才使用机制,健全以减负为重点的人才管理机制,让青年人才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用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刀刃”上。要真诚为青年人才服务,推动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会上,李德仁、叶朝辉、邬堂春院士等20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举荐认定委员会,通过集体投票方式推荐产生10名优秀青年人才,直接入选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李婷)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