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入户办实事  驻店解民忧

2022年09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客户反映店内货物品类多,怎么才能做到科学分区管理?”“店内商品存销比管理困难,如何才能做到一目了然?”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烟草专卖局的一次专题例会上,激烈的思想碰撞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充分发挥党员服务先锋队的作用,从亮化门店环境开始,推动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走深走实。”郧阳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伟提出。

随后,按照网格化治理方案,郧阳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干部以片区到网格,实地入户驻店服务,切实解决零售客户的“急愁难盼”问题。

“这是我们结合您的经营情况列出的分析报告和改进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在城关镇解放路,工作人员易利华将一份详实的方案交到了店主刘冬梅的手中。

原来,得知刘冬梅的实际困难后,易利华专程赶来,从货架整理、商品分类、打印标签……经过一上午时间的忙碌,店铺焕然一新。

工作人员帮助店主整理货架。

工作人员帮助店主整理货架。

“我不太会使用电脑,顾客买东西我都拿计算器点,算账慢、错账多,你能不能教教我,如何收银又快又准?”刘冬梅又提出了新的问题。

“没问题,刘老板之前就申请了我们的云POS系统和扫码枪,我现在就来教你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易利华爽快地答道。

易利华又开始手把手指导刘冬梅,如何用云POS系统在电脑上进行扫码、收银,还教给她怎样进行商品入库、查询、制作销售报表等操作。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简单好记的操作方法,刘冬梅熟练掌握了一系列扫码操作流程。

“有了这云POS系统,客户买多少扫多少,价格一目了然,又快又方便,月底查账一目了然,这真是解决我的大问题了。这下好了,有你们帮忙就我就放心了。”刘冬梅握着易利华的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文/图 席曙光)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