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精卫中心:“每日一方”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2022年09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朋友圈‘部分可见’能发工作信息吗?党员干部能开微店吗?”“公家相机、电脑能带回家使用吗?”“党员干部能人情往来送礼金吗?”“违规占用公物会被处理吗?”这些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廉洁行为规范你清楚吗?市精卫中心廉洁行为“每日一方”来作解答。

自今年8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精卫中心在清廉医院建设开出党建引廉、教育明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扬廉“五廉”处方的基础上,又深化推出廉洁行为“每日一方”,由纪检监察科紧密结合日常生活和医院工作实际,择选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共性问题,每日推送廉洁短视频至钉钉工作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慎独慎微,明法纪,守规矩,及时校准行为偏差。

“每日一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包含有纪法小课堂、案例故事、反面案件剖析等各类短视频,均为易发作风问题、党员干部纪法知识盲点、混淆点,以及“微腐败”的典型案例,以生动的形式植廉于心,践廉于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用碎片化时间就能学习一个纪法知识,明确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我给这样的宣讲形式点赞。”“短视频让廉洁教育‘活’起来!”廉洁行为“每日一方”活动寓教于微、寓教于常,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警醒,深受大家的喜爱,有力推动了市精卫中心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李岚 谢爱民)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