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长江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年09月2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长江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签署合作备忘录。王沁沁摄

长江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签署合作备忘录。王沁沁摄

9月28日上午,长江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在武汉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长江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阮瑞文在致辞中指出,长江海事局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同宗同根、血脉相通、文化相融,历史渊源深厚。作为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两支重要力量,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共同推动长江航运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绿色畅通发展,当好守护长江安全绿色发展、维护双循环畅通的主力军。

据了解,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既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一次重要深化,也是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海事和船级社保障航运安全协同作用,共同推动长江区域船检合作、长江航运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合力加强党建引领、合力服务国家战略、合力构建治理新格局、合力打造绿色航运、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合力锻造高素质队伍、合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合力加强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围绕保障长江黄金水道安全畅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共同书写强强联手谋发展、创新合作向未来的新篇章。(赵晨好、刘婷)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