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筑牢楼宇统战根基 武汉市积玉桥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赏锦绣中华”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6:12 |
小字号

为充分体现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发挥楼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楼宇企业、党员群众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9月27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党工委联合辛亥革命博物馆、旭辉大厦楼宇综合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赏锦绣中华”活动。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活动现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路过的人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瞬间,引导楼宇内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勿忘初心、砥砺奋进。

“大家请看这张图片,这张图片解释了五四运动为何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在辛亥革命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员工们认真了解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穿过岁月、直抵人心。讲解结束后,楼宇员工林先生感慨道:“看着这些党史图片,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我的内心很受鼓舞,是先辈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换来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展览旁,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的展示体验区,老师们一边在画板上绘制糖画,一边讲述着糖画技艺的悠久历史。“这蝴蝶真的漂亮!”师傅用黄铜质地的汤勺舀起溶化了的麦芽糖汁,在操作台上飞快地来回浇铸,各种造型跃然而出。小心翼翼用铲刀铲起糖画,粘上竹签,一幅晶莹剔透、栩栩如生的糖画随即完成。参与活动的员工们挑选到自己喜欢的糖画后,纷纷拍照打卡,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据悉,该街道将开展更多活动丰富文化娱乐生活,增强各单位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为楼宇单位及员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和良好发展环境。同时,继续发挥旭辉大厦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作用,夯实组织战斗堡垒,筑牢楼宇统战根基,切实增强统战凝聚力。(马皓月)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