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为湖北国控供应链集团和楚象供应链集团揭牌

充分发挥湖北基础优势 培育壮大供应链链主企业 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

2022年09月30日08:1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湖北国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楚象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在汉揭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分别与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聪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水利为企业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讲话,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鸣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出席活动。

王忠林指出,组建两家供应链企业,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实施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全国重要物流枢纽的有力举措。希望两家企业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全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发挥行业头部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资源要素在湖北集聚,为我省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塑造新时代九省通衢作出积极贡献。

董卫民强调,两家企业揭牌对我省促进供应链物流行业提档升级,带动进出口贸易创新发展,推动产业集群降本增效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优化服务,积极帮助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张水利、郭聪明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依托湖北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和现代产业集群优势,与相关各方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延伸和完善供应链服务,推动“内外贸一体化”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助力湖北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湖北国控供应链集团、湖北楚象供应链集团分别由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厦门象屿集团联合有关省属企业及央企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国控供应链集团将聚焦内外贸易、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打造具有全球布局能力、全国竞争力的内外贸易综合型链主企业;楚象供应链集团以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数智化、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为主业,致力于打造集采购分销、全程物流、库存管理、供应链金融、数字服务于一体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记者杨念明)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