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移动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通信服务和保障工作

2022年10月01日08:52 |
小字号

移动技术人员优化热点区域网络

移动技术人员优化热点区域网络

国庆假期为保障市民在假期出行、游玩时的通信网络质量,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提前部署,全力在全省开展景区、交通枢纽、高铁等重点区域通信保障工作。目前已完成500多个场景网络优化扩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省通信畅通。

据了解,湖北移动根据去年国庆节业务模型及现网配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交通枢纽高铁站、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易拥堵路段、重点景区、热门商圈和大学校园等热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网络优化,全面落实5G站点精细规划部署,高效高质推进5G建设开通,夯实网络基础。共对近1700个小区开展4G扩容,新建5G站点1000余个,同时完成12000余次4/5G参数优化,确保各大型景区、商务区、交通枢纽的网络容量和5G网络优质覆盖。

在重点区域开展通信保障

在重点区域开展通信保障

为保障节日期间核酸查验网络通畅,已完成全省核酸扫码重要场景网络优化工作。为保障景区检票口处游客扫码顺利、入园便捷,湖北移动将适时增开应急车至景区游客中心附近,有效保障节日期间景区游客通信顺畅。

“为提高国庆期间应急保障能力,我们于9月中旬开展了应急通信演练,本次应急演练完全模拟真实场景,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湖北移动网优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预定的紧急处置措施,高效提供应急通信,确保应急通信车拉得出、顶得上、能开通。

据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湖北移动将执行7×24小时专家值班制度,集中开展网络保障工作,对业务热点区域及时调度网络资源,执行紧急扩容方案,全力保障用户拥有优质的通信和网络体验。(图/文 王政)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