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廉政党史、抗战家书……这里年轻干部从先辈的廉洁自律中感受坚毅风骨

2022年10月03日12: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辖区青年参观了“大武汉1938”及红色廉政书法展,在一封封抗战家书中感受赤诚情怀。  

“这件毛背心穿越八十多年的时光,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它见证了董必武在战争时期救国救民的艰苦斗争,它见证了一代伟人卓著的功勋、朴素的情怀和崇高的风范,它是董必武廉洁清贫的最有力证明。”9月26日,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现场青年们聆听了董必武穿了一生的毛背心的故事。

这是一场“青年话清廉”的分享会,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社区、辖区企业与辖区红色教育基地武汉八路军办事处20余位青年共话清廉。辖区青年参观了“大武汉1938”及红色廉政书法展,在一封封抗战家书中感受赤诚情怀。  

在红色廉政书法展中,有两封绝笔信,来自两位视死如归的将军:左权、戴安澜,两人相继牺牲于1942年5月25、26日,仅一天之隔。他们也是柔肠百转,心细如发的丈夫,二人都把生平最后一封家书留给了挚爱的妻子。1942年3月22日,戴安澜正和将士们孤军奋战,坚守同古城,倥偬之余,他给妻子王荷馨留下诀别信:“决以全部牺牲,以报国家养育!”而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于1942年5月20日写给妻子刘志兰:“分离二十一个月了,何日相聚?念、念、念、念!愿在党的整顿之风下各自努力,力求进步吧!以进步来安慰自己,以进步来酬报别后衷情。”五天以后,年仅37岁的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牺牲,是中国共产党武装部队在抗战期间牺牲的最高将领。

“青年话清廉”分享会。

来自永清街道的青年干部肖文珣表示自己深受洗礼:“这些红色家书以声抒怀,以心传情。那一幅幅再现革命峥嵘岁月的文字图片、一件件包含革命先辈奋斗精神的简仆用品、一段段口口传颂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震憾了我、激励了我。‘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无论是在革命先烈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还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都彰显了巨大的、无穷的力量。”

青年们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种种诱惑,分享了该如何用好权、把好关:来自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执法工作中的所见所感,立志“真正做到不吃、不拿、不沾、不染”;来自企业的纪检干部分享了企业实现“干净公司、清廉国企”目标的实干担当。青年党员与街道纪检干部共同朗诵了廉政诗歌《烈烈清风》,用艺术形式深情表达了对廉洁的庄重承诺。

红色廉政故事春风化雨,让青年们在革命先辈的廉洁自律中感受坚毅风骨。本次活动是永清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街道充分运用辖区红色资源,积极尝试与企业结对共建,将党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将理论与干事创业相促进,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图/文 李慧赐)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