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茶山秋意浓 秋茶采摘忙

2022年10月24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沟村茶园。

大沟村茶园。

眼下,正是秋茶采摘上市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大沟村450亩茶叶基地里,茶农们正抢抓时节采摘茶叶,抢鲜加工制作,满足市场供应,助力增收。

走进大沟村茶园,漫山遍野的茶树错落有致、青翠碧绿,茶园弥漫着茶叶的清香。茶农们穿梭其中采摘,不一会儿,装茶叶的袋子就满了,处处充溢着丰收的喜悦。

大沟村民采茶忙。

大沟村民采茶忙。

“平时在茶园除草和摘茶叶等,一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又能照顾到家里,相信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茶农罗先富说。如今,大沟村漫山遍野的茶叶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叶”。近年来,大沟村谋定产业发展新思路,依托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福鼎大白等高山茶种植,茶园面积达到450亩。2022年,截止目前已实现茶叶销售收入50余万元,带动60余户群众户均增收3000余元,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茶农收入逐年提高。

茶叶青翠欲滴。

茶叶青翠欲滴。

“大沟村将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紧扣茶旅融合发展理念,拓展产业链条,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茶区民俗体验于一体的茶旅产品体系,为游客提供养生休闲的绿色生态环境,全面提升茶旅产业附加值,确保群众和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把茶产业做大做强。”村书记莫足兵说。(图/文 陈宣霖 高宇 谢媛媛)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