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全力筹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生动展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2年10月28日08:3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主会场活动将于11月5日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10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大会组委会主任王忠林到武汉市调研检查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大会办成具有中国气派、荆楚特色、江城风貌、世界影响的国际盛会。

东湖落雁景区是此次大会代表的野外考察点。王忠林来到景区,沿途察看水环境治理、岸线修复和景观优化提升情况,要求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原生态保护,打造湖光山色、飞鸟栖息、鱼翔浅底“一切天成”的湿地画卷,生动展现我省河湖综合治理、湿地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成就。

在中国履约30周年成果展示馆项目现场,王忠林详细了解展陈设计思路,察看布展情况,听取讲解介绍,要求深度挖掘湿地功能和工作成效,进一步丰富展示内容、提升讲解水平,切实讲好湿地生态、国家履约、湖北实践、保护行动“四个故事”。

王忠林强调,这次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大会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新时代十年中国非凡成就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中国和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窗口,作为宣示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信心决心的重要平台,高质量做好筹备组织工作,努力交出满意答卷。要提升办会标准,抢抓时间窗口,加强对各参观考察点的治理管护,优化完善成果展示,让参会嘉宾对新时代中国发展、湖北发展有更多切身感受和体验。要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对大会开幕到结束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特别是对口接待等重点工作,开展全要素实战演练,查漏补缺、及时完善,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力度,围绕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成就、分享中国经验,精心策划主题、用心组织媒体、热心提供保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最大程度发挥好这次大会的窗口作用。要全面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场馆、驻地、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大会安全顺利举行。

副省长、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组委会副主任程用文,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杨念明)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