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重点推荐

创新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 助企惠民支持实体经济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2022年11月04日07:5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全省金融发展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推进信贷投放、企业上市、科技金融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决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听取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发言后,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战线站位全局、靠前发力,着力扩总量、调结构、强主体、促改革,信贷规模持续增长,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助企纾困扎实有效,金融环境持续优化,为我省经济稳步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当前,经济运行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直面问题、正视短板,切实找准我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存在的堵点难点,靶向施策、持续加力,以金融服务提速提效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忠林强调,要持续加力确保实现全年信贷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政银企对接、加快授信转化、加速项目提款,聚焦制造业、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挖掘县域等增长潜力,做到能投尽投、应放尽放。要持续加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落实好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各项金融惠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支持企业活下来、发展好,支持“保交楼”、稳民生。要持续加力做大做强产业投资基金,建立常态化投融资对接平台,引育高层次运营管理人才,做强政府引导基金,促进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加快发展,加大对初创企业支持力度,撬动更多社会融资支持优势产业发展壮大。要持续加力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加大对已上市公司服务力度、支持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及时解决企业成长和上市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进过会过审企业尽快上市发行、在审企业加快审核进程,大力培育优质上市资源。要持续加力发展科技金融,围绕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强化精准服务,助力科技强省建设。要持续加力推进金融模式、产品、制度创新,不断提升融资服务的包容性、适应性、普惠性。

王忠林强调,政银企三方要同心同向、携手奋进,着力完善信息共享和对接合作机制,强化考核评价,加快构建信用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打造稳健运行的金融生态环境。

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杨念明)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