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云梦纪委监委:“码”上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2022年11月0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步入位于云梦县S211省道旁的湖北安耐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只见数量大型工程车来往穿梭,数台塔吊摇臂作业,百余名工人忙碌在工地上。企业大门与S211省道仅仅距离100米左右,却被一片荒地隔开,大型车辆无法通行,只能绕远路上省道。公司总经理张耀华通过“扫码”反映问题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协调县交通局成立工作专班,在企业门前修建了一条马路。 “小小‘二维码’,发挥大作用!”近日,当县纪委监委工作作人员回访时,张耀华伸出大拇指点赞。

今年以来,云梦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要抓手,建立“码”上监督信息化平台,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供纪律保障。

该平台于今年9月在全县推行,覆盖全县10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重点受理向企业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干预和插手企业具体经营管理活动等十类问题。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留言、上传视频图片音频等方式,反映急难愁盼问题。

收到企业反映问题后,县纪委监委干部会主动与反映人对接,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制定专属解决方案,成立专班协调解决,一般问题半个月以内反馈,重大疑难问题一个月以内反馈。涉及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快查快结,一律通报曝光,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

据统计,“码”上监督平台开通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反映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5个,推动解决问题4个,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条,问责2人。

除此之外,云梦县纪委监委还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八提倡八不准”》规定,提倡开设涉企问题“绿色通道”、不准漠视企业诉求、在政务服务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提倡强化“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服务理念、不准借机吃拿卡要、强揽工程、强迫交易、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划定政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扎紧制度的笼子,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王海霞)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