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总投资235亿元 十巫高速南段工程开工

2022年11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十巫高速南段项目开工现场。

连接鄂西、经陕西至重庆的十巫高速公路迎来新进展。11月4日,总投资235亿元的十巫高速南段控制性工程开工活动在湖北省竹山县溢水镇举行。

十巫高速,即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是湖北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网络中“纵八”线的组成部分,起于十堰郧西,经竹山、竹溪,在陕西镇坪与安来高速相接,利用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通达重庆巫溪。

十巫高速南段项目开工现场。

十巫高速南段项目开工现场。

十巫高速南段工程全长85.07公里,其中湖北78.81公里,双向四车道,计划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该工程是十堰历史上建设投资规模最大、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工程桥隧比达85%。该项目填补了该市西南部地区纵向高速公路通道的空白,增强了鄂陕渝毗邻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对于巩固沿线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 董武、向继华)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