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再一次!人民卫士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

2022年11月1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爱的传递,两度让同一位陌生人的生命得到延续。11月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李艾(化名)成功完成淋巴细胞捐献,为一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这已经不是这位80后人民卫士的第一次“生命接力”。

80后人民卫士让生命之花绽放。章晟摄

80后人民卫士让生命之花绽放。章晟摄

2022年4月,就职于某监狱的李艾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消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李艾没有一丝犹豫,他认为这是践行人民警察忠真智勇最好的方式。在家人、领导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李艾在6月21日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

本以为自己在中华骨髓库的使命已经结束了,然而在9月底,李艾接到了红十字会的消息,因为患者病情变化,请求他捐献。这一次李艾依旧没有迟疑:“救人,救到底,我愿意!”

2022年11月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李艾完成淋巴细胞捐献。“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去探索这个充满爱和美好的世界,今后把这份爱和美好继续延续,回馈社会。”这份殷殷嘱托是捐献者李艾对受捐者的隔空寄语。

李艾小的时候,就有一个警察梦,渴望着自己长大后能惩恶扬善、伸张正义,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年11月10日,李艾(化名)再一次完成淋巴细胞捐献。章晟摄

2022年11月10日,李艾(化名)再一次完成淋巴细胞捐献。章晟摄

2004年高考后,刚填完志愿的李艾,来到了献血车上,他希望把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作为自己成年礼。滚烫的血液从血管里缓缓流出,鲜红的血色,是生命的象征。献血完后,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截至目前,李艾累计献血超过4000毫升。

从警十年,李艾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于普法宣传与公益事业,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一份小小的奉献,就有可能为他人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李艾表示,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他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张沛、王郭骥、章晟)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