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昌区珞珈山街道青年干部多措“廉”动 扣好从政“第一粒扣子”

2022年11月18日20:56 |
小字号

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廉政党课活动现场。

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廉政党课活动现场。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一段段短小精湛的文字、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漫画令人耳目一新,传递着强大的‘廉动力’。”近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道东湖村社区,前来参观廉洁文化墙的“珈”有练习生发出感叹。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1月17日下午,珞珈山街道开展“珈”有练习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青年干部要系好第一粒扣子”主题培训,邀请街道纪工委书记戴艳君授课,组织街区2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参观东湖村廉洁文化墙。

本次清廉主题旨在强化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永保廉洁本色。“年轻干部务必要准确认识自身,既要‘扬长’,更要‘避短’,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戴艳君同志结合青年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一些典型案例展开,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廉洁用权,规范执法”“忠于职守,勤勉尽责”等内容,引导青年干部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高悬心中的“戒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好青年人的表率,切实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使命职责。

青年干部参观东湖村廉洁文化墙时,戴艳君同志介绍,“街道积极探索把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建设,在东湖村社区居民休闲的集中地打造了廉洁文化长廊。”从党建引领清廉文化建设到街道内廉洁人物,戴艳君同志详细为青年干部讲解了廉洁文化墙内容,正向引导青年干部遵纪守法,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思想底线。

通过“实地参观+廉政党课”的培训,青年干部们加深了对廉洁的认识,“我们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更要主动学廉、思廉、践廉,在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保持良好的秉性,才能在新时期中展现新作为。”街道青年干部王晓晗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珞珈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推出“珈有练习生”平台,内容包括新闻宣传实务、政治理论宣讲、政务行为规范、清廉文化建设等,通过不同形式地培训,让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跟得上时代发展步伐,牢牢站稳发展“第一排”。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凝聚学识、在探讨中厘清思路,以青年思想的大碰撞,激发街道年轻干部实干争先的热情。

该街道将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促进发展为重点,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抓实培训学风,激活培训效能,让青年干部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上见真章、出成效, 围绕珞珈山街特色,在学习实践中想出新点子、提出好建议,在打造“科技创新在珞珈”特色品牌舞台中绽放更大精彩。(图/文 李嘉欣)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为41个亿元项目授信27.73亿元 秭归引金融“活水”赋能重大项目
  11月18日,湖北省秭归县脐橙产业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只见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2024年底,一个集仓储配送、分拣加工、集散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物流中心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