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商贸学院启用“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

2022年11月1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

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

17日,湖北商贸学院“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正式启用,该平台全场景全时段模拟证券交易所场景,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产教融合项目。据了解,“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占地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共144个机位,总投资约1200万元,已于2022年9月建设完成,是创新型产教融合和智慧教育的生态平台。

2021年5月,湖北商贸学院根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的通知部署,启动建设“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该平台依托云服务、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融合现场与虚拟技术手段,打造了全方位金融职业学习场景。

与会专家希望,该平台今后能够紧扣行业脉搏,为相关专业赋能,在继续教育、社会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社会服务功能,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金融领域需求与场景的充分融合,着力培养适应数智时代社会需求的新金融人才。

近年来,湖北商贸学院围绕建设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应用型财经类高校的远景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建设、利用、发展好这一实践平台,充分动员、认真组织,引导学生自觉投身到实践活动中,着重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探索能力。将深入思考多方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渠道,不断拓展切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战略合作机制,助推行业与专业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图/文 程胜军 邓涵予 曹明)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