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汉开幕 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

2022年11月21日08:1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20日上午,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市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共同启动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致辞。

王忠林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会贺信精神指引下,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历经三年,已成为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实践展示区、发展风向标。本届大会聚焦“数融万物、智创未来”主题,共享创新成果、共谋融合之路、共襄发展盛举,必将有力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数字中国作出积极贡献。5G+工业互联网赋能经济增长、产业升级、企业增效,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湖北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创新动能澎湃,产业基础雄厚,数字经济规模快速增长,是产数融合发展的丰厚沃土。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塑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着力推进网络设施强基、核心技术攻关、产业能级跃升、应用场景拓展,加快建设全国数字产业化引领区和产业数字化先导区;全力开创数字湖北新局面,充分发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倍增效应,加快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全力擦亮营商环境新名片,常态化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倾情倾力为企业发展添薪赋能,共绘美好蓝图,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张云明说,近年来,我国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实现一网联万家、加速一融进千企、推动一业带百业,形成了政府规划引导、地方务实推动、产业联动发展的“中国模式”。工信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策合力、不断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大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链供给水平,丰富行业应用、不断壮大融合产业生态,深化开放合作、不断塑造互利共赢格局,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向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迈进。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作为主宾省嘉宾致辞。大会开幕前,部省领导、与会嘉宾一同察看了“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展示。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襄阳市、宜昌市设分会场。大会期间,将举办系列论坛和专题会议、成果发布等活动。开幕式上,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5+2”顶级节点和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评估报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活动,9个签约项目总金额291亿元。

周济、邬贺铨、李德仁、尤政、李培根、刘经南、丁烈云等院士专家,三峡集团、中国联通、东风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等业界知名企业负责人,省领导郭元强、陈新武、赵海山、王立出席开幕式。(杨念明)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