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抢运救命肝脏 一航班滑回二次开门

2022年11月2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3时59分,医生赶到登机口。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13时59分,医生赶到登机口。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武汉11月24日电 11月23日,预计13时45分起飞的南航CZ3925航班在已经滑出的情况下,滑回二次开门接上携带人体捐献器官的医生,延误30分钟起飞,却提前3分钟落地杭州,为患者增添一份生的希望。

当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需临时向杭州树兰医院运送人体捐献肝脏器官。13时33分,医生携带肝脏乘车刚刚驶上机场高速,就紧急联系南航工作人员:“杭州的病人急性肝衰竭,时间赶不上就会没命了。”

此时从武汉飞往杭州的CZ3925已按计划关闭舱门准备推出滑行。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南航决策已经推出的飞机滑回,二次开门等待医生。客舱乘务员积极与航班上的旅客进行沟通,旅客们也纷纷表示理解。

为确保顺利完成生命接力,南航湖北分公司制定了保障方案,地服工作人员垫资为旅客购票并提前办好乘机所需的全部手续,专人、车辆均提前等待。

南航工作人员协助医生登机。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南航工作人员协助医生登机。南航湖北分公司供图

13时49分,医生到达候机楼,南航工作人员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登机牌引导医生快速通过安检绿色通道,仅花费10分钟就将医生送到30号登机口。

时间就是生命,南航湖北分公司地面运行中心及时与民航局监控中心沟通,协调航班起飞不受限制,并向武汉塔台申请最优地面滑行路线。14时15分,CZ3925从武汉顺利起飞。

南航机组向沿途管制员汇报相关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申请大速度直飞,15时12分飞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空中仅飞行57分钟,比航班计划的到达时间提前3分钟。

为感谢旅客们的理解和支持,乘务长特意准备了一段广播词,向全体旅客表达深深谢意:“生命接力,让爱传递,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再次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让爱得以继续传递!”(图/文 张沛、王郭骥、黄胜、张超、杨雪)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省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 用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
  11月23日,全省社科理论界举行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研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